欧洲议会"亡羊补牢" 欲对议员薪酬与津贴设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欧洲议会"亡羊补牢" 欲对议员薪酬与津贴设限
2009年06月03日 1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3日报道,欧洲议会议员滥用公款问题情况严重,其中又以来自英国的议员的问题最大。欧洲议会现在表示有意亡羊补牢,对议员薪金和办公津贴进行统一和设限。

  欧洲议会这个星期改选,当局希望这番表态能挽回选民的心,避免此次选举创下投票率新低纪录。

  议员滥用公款情况严重

  欧洲议会一些议员滥用公款的情况叫人咋舌,一名英国议员被指滥用开支津贴,支付了58万欧元给他的家族公司。另一名则在长达10年的时间里,在领取薪水后又报销230万欧元的个人花费。有些议员雇佣亲属当秘书、助手或研究员,把议员办公室变成半家庭企业。

  欧洲议会准备对此进行改革,从今年7月新议会运作开始,所有736名议员将领取7665.31欧元的月薪。此前领取较高薪水的议员,比如来自意大利和奥地利的议员,他们的政府已经同意,为他们填补所减去的薪水。在这新制度下,来自波兰和罗马尼亚等国的议员,他们领取的欧洲议会薪水,又比自己国内议员的高,甚至是高过他们的总理,这又带来另外的新问题。

  在新制度下,欧洲议会也要限制议员的开支。除了月薪之外,欧洲议员每月还享有1万7540欧元的开支津贴,让他们聘用秘书、助手或研究员,协助他们开展欧洲议员的工作。从7月开始,他们只能聘请外人,不能再用自己的亲戚。

  在新制度下,欧洲议员不再享有无限制报销交通开支的优惠,这笔开支将有一个顶限,报销者必须出示消费证明。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