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航客机失踪已过5天 出事地点仍无法准确断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法航客机失踪已过5天 出事地点仍无法准确断定
2009年06月06日 0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6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法航客机失踪已超过5天,但是各方搜救工作仍一无所获。

  美国CNN报道称,当天至少有12架航班几乎在相同时间经过法航失事客机相同航线,但是均没有因天气因素出现任何问题,这使得一些航空专家认为技术问题可能是法航客机失事主要原因。

  有负责搜救的官员指出海上视觉状况不佳阻碍了海军搜寻工作。法国搜救人员表示,他们“仍不能准确断定飞机出事地点。”

  目前来自5个国家的11架飞机和7艘船只都加入搜寻工作。法国负责交通事务的国务秘书多米尼克•比瑟罗称:“我们必须重新开始,我们必须对现在的情况进行评估,当务之急是扩大搜寻区域。我们必须要行动迅速。” 比瑟罗还表示要“加倍谨慎小心”,优先寻找失事客机的“黑匣子”。

  航速是颇为关键的因素

  以客机失去联系前发回的十多条信息为依据,各路专家作出各种分析。撇开撞击、劫机、炸机等可能性不论,单从技术层面入手的调查认为,航速是颇为关键的因素。

  英国和美国几家知名报纸5日报道,欧洲空中客车公司4日向所有客户发出警告,通知所有飞行员该如何稳妥操作应对设备故障。

  空客声明,发出这一警告已经获得法国调查人员的批准,但警告“并非依照空难调查最终结果所作判断”。《纽约时报》5日文章说,尽管如此,这一来自空客的警告“明显点明法航客机失事原因中‘航速控制不当’是一个重要原因。”

  空客公司向全球用户发出事故信息电报

  欧洲空中客车公司(空客)5日向全球使用空客飞机的航空公司发出了“事故信息电报”,以提醒各航空公司飞行员注意相关应急安全程序。

  空客公司一位发言人向媒体介绍说,在获得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的批准后,公司向使用各型号空客飞机的所有用户发出了“事故信息电报”,以提醒飞行员们在出现不同状况时根据飞机参考手册进行正确操作,以排除相关故障。

  逾六成法国人认为失事原因永难知晓

  法国最新民意调查显示,逾六成法国人认为客机失事的真正原因将无从知晓。

  有18604人参加了法国《费加罗报》日前组织的相关调查。在回答人们有无可能了解法航客机失事原因的问题时,61%的法国人给出了否定答案,理由包括“有关方面已宣布,失事飞机的‘黑匣子’将很难找到”,以及担心一些人会将假设当事实,“这样就将永远无法了解到飞机失事的真相”。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