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举行地方议会选举 工党惨败流失大量议席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国举行地方议会选举 工党惨败流失大量议席
2009年06月06日 0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6日电 英国地方选举的初步结果显示,工党一如外界所料地惨败,流失大量议席。与选前民调相左的是,各个在野党都因而议席增加,最大在野党保守党并没有成为大赢家。

  据香港大公网报道,各地点票5日仍在进行,虽然大部分选举结果仍有待稍后时间公布,但从午后结束点票的六个地方政府选举结果所见,保守党已胜出五个,另一个自由民主党获得。工党暂时还一无所得,更被舆论预测极可能在英格兰全线崩溃。

  工党掌控长达二十年的斯德福特郡政府已落入保守党手中。工党在这次选举中失去过半支持票,被保守党轻易地取胜。

  自由民主党取得了布里斯托尔市政议会的控制权,改变了多党权力瓜分的局面。工党失去了原来掌握十席中的八席,被自由民主党和保守党夺走。

  自民党党魁尼克-克莱格说:“总体点票还处于初步阶段,不过我(对现时为止的结果)感到很高兴。自由民主党现在竟能在伦敦以外的英格兰大城市赢得多数议席─那是英国政坛的巨大发展呢。”

  保守党拿下了新成立的中贝德福德郡议会,工党在当地一席也没有取得。该党又重新控制林肯郡,所得议席增加了十四个,工党则流失了十五个。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截至五日早晨前半段,保守党合共多得了十八个议席,自由民主党多得了一席,工党丧失了二十三席。

  选前民调显示工党将会遭受其创党以来罕见的惨败,议席总数将少于保守党和自由民主党,甚至连名不见经传的反欧陆政府英国独立党也不如。

  英国最迟要在明年五月举行大选。这次地方选举会是大选之前最后一次英格兰选民投票,被各方视为一次英国下届大选选民取向的检验。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