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高官提议红十字会弃用经典标志引发争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国高官提议红十字会弃用经典标志引发争议
2009年06月11日 14: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星岛环球网报道,隶属执政工党的英国外交部政务次官布赖恩10日提议,把国际红十字会创会以来一直沿用的白底红色大十字标志取消,另行设计一个新标志,因为现在的标志很容易使人联想起中世纪十字军东征的历史,对这些机构进行的人道救援工作造成影响。不过,这番言论却引起各方争议。

  布赖恩10日在英国国会辩论这个题目时,作出上述争议性的言论。其中一项建议,是改用一个称为“红水晶”的白底红色菱形标志,取代现有的红十字标志。

  除了红十字会外,在回教国家执行人道任务的红新月会,目前采用的白底红色月亮标志也要取消,因为这个标志的宗教味道太浓。

  不过,有人提出强烈反对,认为更改标志的做法只不过是为了政治正确,多此一举,甚至可能是用一个新机构取代红十字会和红新月会的第一步。也有人认为,新建议的“红水晶”菱形标志不够抢眼,在战场上未必容易辨认得到。

  多位在野保守党国会议员发言时,都反对作出任何改动。其中一名议员戴维斯说:“从来没有人对我说红十字会等同十字军。”

  另一议员希尔德表示,红十字会目前采用的标志,已经是世界各地的人认识,并获公认是人道救援组织的标志。若要作出改动,必须小心行事,以免带来混乱及反效果。

  红十字会早在1863年起便采用现在的白底红十字标志,并没有任何宗教意义,原意是向当年主办红十字会会议的中立国瑞士致意,瑞士的国旗是红底白色十字。

  至于红新月会采用的新月标志,则被视为带有伊斯兰教的味道。而最新提出的红水晶标志,则比较中性,没有任何宗教或党派的含意,可以使人道救援人员较安全地执行任务。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