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壮年死者中有半数死于饮用非法的廉价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罗斯壮年死者中有半数死于饮用非法的廉价酒
2009年06月29日 1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9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周末发表在《柳叶刀》上的一项研究称,俄罗斯青壮年死者中有半数都是因饮用非法的廉价酒造成的,政府必须采取紧急行动扭转这一趋势。

  “俄罗斯近年来无节制的酒精消费,尤其是男性,乃是15至54岁之间死者中近一半人的死因,”这篇文章写道。

  研究在三个工业城市——托木斯克、巴尔瑙尔和比斯克进行。研究称,“由肝癌、喉癌、肝部疾病、胰腺疾病导致的死亡,很大程度上或者完全是源自酒精引发的疾病。”

  研究发现,肺结核和肺炎之所以导致高死亡率,在一定程度上也是因为感染几率增加、免疫力下降或者治愈可能性的下降。

  研究显示,15至54岁的俄罗斯人中,男性死亡率比西欧高五倍,女性死亡率比西欧高三倍。

  数据显示,俄罗斯这一年龄段的男性死者约有3/4是由酒精直接或间接造成的,该数字在女性死者中为1/2。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