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总统尤先科坚持在大选前修改国家基本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乌克兰总统尤先科坚持在大选前修改国家基本法
2009年06月29日 15:29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乌克兰总统尤先科6月28日在国家宪法日庆祝活动中呼吁全国民众支持他的建议,在2010年1月17日总统选举前修改国家基本法。

  尤先科在其官网刊登的国家宪法日贺词中指出:“我希望宪法不是为了某个人,为了选举而通过,而是由你们为了你们而通过,并且长年如此。正是因此你们对基本法的观点应当在新的选举之前就表达出来。”

  尤先科称,宪法是最大的国家机会,他希望看到乌克兰人永远自由、独立,不依赖于任何人,无论他是总统还是总理。他呼吁全国民众支持他提出的宪法修正案建议。他说:“我建议自由和秩序的宪法,建议它向你们智慧的决定开放。我建议担保权利和自由的直接机制,建议保证法院和护法者独立而有效的具体方式。不是中央,而是你们每个地方社团应当负责任地确定如何建设自己的地区,应当建设哪些学校、医院和道路。我建议明确、透明地规范国家治理、巩固权力的方案,保护你们选择、监督和更换它的不可剥夺的权利。我建议的文件将为你们打开通往欧盟的道路。”

  尤先科说,乌克兰人民是自由的、智慧的、伟大的,一直都能明辨是非,区分真伪,他呼吁乌克兰民众尊重自己,行使权利,修改属于自己的宪法。他说:“这个节日关系到你们所有人。无一例外。无论性别、年龄、观点、语言或信仰。尊敬的同胞,你们是国家的主人。宪法不只是一个文件,不能将其交给政治家甚至是优秀律师。宪法就是我们自己,是我们的条约,是我们如何安排自己的生活。这是我们的权利、义务和最重要的国家原则。宪法里有我们的精髓。应当尊重自己。最重要的是,宪法是我和你们现在和将来的生活。我相信你们的力量。请你们相信自己。”

  乌克兰议会今年6月5日通过的全民公决法案规定了举行全国公决的法律原则、组织和程序,明确规定今后的新宪法应当由全民公决表决通过,并在总统签署后生效。总统或三分之二以上法定多数议员有权向议会提交新宪法草案,议会随后将就草案进行表决,指定全民公决日期。新宪法生效后旧宪法及其修正案将全部废除。(宋华)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