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新法例规定议员兼职须申报收入和时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新法例规定议员兼职须申报收入和时间
2009年07月02日 0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香港大公网报道,英国颁布新法例,规定议会议员必须把兼职收入和时间申报。

  议员们已于4月赞成有关法例,当时滥报津贴的丑闻尚未爆出。以往,议员只需申报与其议员工作相关的兼职,但今后必须遵照新例申报以下项目:

  若议员有为除自己与议会以外的第三方工作,即使工作与其议员身份无关,他必须明确申报从中赚取的金额;为该人士或组织工作的时数;向议员发放薪金或酬劳的人士的姓名(若是组织,则申报地址),除非这样做会构成私隐、资料机密或法律上的问题。

  工党议员约翰•曼把新例形容为向前迈进了重要的一步,但他希望法例能更进一步,全面禁止议员做兼职和禁止企业用金钱向议员换取某些人士的联络数据和敏感数据。保守党党魁卡梅伦早前表示,他的影子内阁的所有阁员都将于今年12月或之前放弃兼职,准备大选。保守党有多名资深党员拥有高薪兼职或者为报章撰文和通过发表演讲赚钱。

  此外,政府日前向议会提交了《议会守则法案》,这项改革法案规定若议员违反议会的财务守则,将要被罚款。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