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在面对媒体时误称普京为俄罗斯总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在面对媒体时误称普京为俄罗斯总统
2009年07月07日 12:20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俄罗斯《观点报》报道,正在莫斯科访问的美国总统奥巴马7月6日和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进行了5个小时的交谈,随后却在新闻发布会上偶然口误称俄罗斯总理普京为总统。

  7月6日在和梅德韦杰夫总统会晤后的总结性新闻发布会上,奥巴马在回答记者们提出的尖锐问题时充分展示了其外交家的艺术。一位美国记者问奥巴马心目中俄罗斯最主要的人是谁,这也是自普京把总统宝座让给梅德韦杰夫后西方至今争论一年多的话题。奥巴马的回答很巧妙,称他感兴趣的是和俄罗斯总统直接打交道,同时也和俄罗斯社会其他有影响的因素接触,其中包括普京。他认为,梅普配工作起来非常有效率,而在俄罗斯多数人认为在此双人权力组合中起主要作用的是普京。

  几分钟后奥巴马在评论美国在欧洲部署导弹防御系统计划时却一不小心发生口误,顺嘴称普京为俄罗斯总统。他指出,欧洲反导部署问题是美俄主要分歧之一,其高峰出现在普京总统任内,他相信后者会在7月7日的会晤中就此问题重申自己此前反复表述过的观点。奥巴马当时说:“我怀疑,当我明天和普京总统,呃呃,总理会谈时,他还会说同样的话。”(宋华)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