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称营造无核世界绝非短期内可做成之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称营造无核世界绝非短期内可做成之事
2009年07月07日 1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俄新网报道,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7日在向俄罗斯经济学校的毕业生发言时表示,美国当局主张防止核扩散,然而要营造一个无核世界绝非一夜之间能办成的事。

  奥巴马说:“美国致力于阻止核武器扩散。”

  奥巴马表示,“冷战”结束后不久,印度、巴基斯坦和朝鲜都进行了核武器试验,在未来二十年核武器可能会进一步扩散。

  奥巴马指出:"因此美国决心阻止核武器扩散,我们想营造一个没有核武器的世界,这也是我们在不扩散核武器条约中的义务。虽然我知道这绝非速成之事,但各方都在为解决核扩散问题积极建立道德与法治基础。"

  奥巴马还提醒说,前一晚他和俄罗斯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在新的《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问题上取得了进展,新条约将削减两国核弹头的数量。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