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8峰会今揭幕安保严密 意大利被指组织混乱(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G8峰会今揭幕安保严密 意大利被指组织混乱(图)
2009年07月08日 0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罗马示威者扮做G8成员国领导人,讽刺八国集团是“抢钱一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8日电 八国集团(G8)峰会8日在意大利拉奎拉揭幕,不过各国指责意大利安排混乱,又未兑现援助承诺,迫使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需作公开道歉。有成员国官员呼吁将意大利逐出G8。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峰会最近数周的准备工作混乱,而且议程上没有重大议题,所以美国采取主动,赶在最后一刻召开高官会议,以免峰会流于表面。G8某成员国的一名高官向英国《卫报》表示,要由非东道国召开高官会议是前所未见的,意大利筹备得很差,既欠程序,也缺计划。

  援助未兑现 意总理道歉

  意大利在国际承诺上食言,联合国前秘书长安南致函贝老,指出意大利没有履行承诺,援助非洲。一名有份筹备的欧洲国家高官指出,G8如同俱乐部,会员都须付会费,但意大利却拖欠会费。

  贝老回应援助减少的指责说:“抱歉,我们犯了错”。各国都对意大利感到不满,传出有人提议将意大利逐出G8,由西班牙顶上。

  意大利已准备好大型保安措施,警方将派数千人维持秩序,以免暴力事件重演,昨天已有40人在罗马大学外示威而被捕。另外拉奎拉自今年4月大地震后,每天都有余震,当局已准备好疏散计划,各国领袖在紧急时,会疏散到警察营房会场里的帐篷,然后由直升机接走。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