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法国四分之一大学生患有精神障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调查显示法国四分之一大学生患有精神障碍
2009年07月09日 0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9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日前在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蔚蓝海岸地区几所大学里做的一项调查显示:法国四分之一的大学生患有精神障碍,譬如焦虑或抑郁消沉等,这对其中一半的学生的学业有影响。

  保健监督机构(IVS)的汇报公布的这些数据,来自2005-2006年在该地区一所大学注册的1700多名大学一年级学生的健康状况调查结果。

  这项调查的负责人,国民保健和医学研究所(L’INSERM)及埃克斯(AIX)-马赛大学的瓦莱丽·古阿格利亚多教授强调:这些大学生的平均年龄为19岁,在这个年龄阶段“某些精神障碍开始出现或发展”。

  调查显示:25.7%的大学生(28.2%的女生,21.6%的男生)有精神障碍,其中15.7%只有一种障碍,10%有几种障碍。15.7%有焦虑症状,8.9%有明显的抑郁消沉症状,还有8.1%呈现与喝酒、使用镇静剂或毒品有关的障碍。

  在患有以上其中一个障碍的大学生之中,一半以上(51.7%)在学业或工作上(40%)、与亲友的关系上(27%)或社会关系上(26.8%)受到“重要的”影响。影响期通常持续11至28天。

  当这些大学生同时患有抑郁消沉和焦虑症时,76.6%的大学生在学业或工作上受到重要的影响。

  然而,在这一年当中,只有30.5%患有精神障碍的大学生去看医生。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