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再有56人接受政变案庭审 包括两退役将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土耳其再有56人接受政变案庭审 包括两退役将军
2009年07月21日 0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1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土耳其周一(20日)对涉入政变案的56人进行庭审,指控其联合一个右翼组织阴谋颠覆埃尔多安领导的政府,其中包括两名退役将军。

  另有86人被指控计划实施炸弹爆炸或谋杀行动,及强迫土耳其军队加入推翻埃尔多安政府的行动中来。

  右翼组织Ergenekon的这一密谋被认为是导致土耳其政府和其军队关系紧张的诸多因素之一。

  其余影响到政府与军方关系的因素还包括:军方被指控试图诋毁执政的正义与发展党(AK Party),而允许民事法庭在和平时期起诉士兵的新法又添加了双方之间的紧张氛围。

  这件长达两年的案子已经对土耳其金融市场造成困扰。该案被牵涉起诉的有大约200人,其中包括退役及现役的军队长官、律师、记者以及政治家。

  这56人周一在伊斯坦布尔附近的Silivri监狱接受了审讯,其中有两人为四星将军。检方寻求将二人判为终生监禁。

  他们分别是前宪兵部队长官、退役将军Sener Eruygur,以及前陆军司令、退役将军Hursit Tolon。两人均被指控犯有策划恐怖组织、煽动反政府武装叛乱罪。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