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退休科学家:我教阿姆斯特朗登月名言(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国退休科学家:我教阿姆斯特朗登月名言(图)
2009年07月23日 1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自称曾向阿姆斯特朗教授“名言”的英国科学家皮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2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二十三日报道,美国航天员阿姆斯特朗四十年前首次踏足月球的时候说了一句话:“这是个人的一小步,却是人类的一大步。”这句说话成了人类历史上一句名言。然而,一名住在英国伯克郡的退休科学家声称,阿姆斯特朗这番话是由他教授的。据称,他在澳大利亚一个卫星追踪站工作时想出了这句名言。

  这位科学家名叫加里-皮奇,今年七十三岁。他的前上司认识“阿波罗十一号”的工作人员,“阿波罗”登月前,这位上司问他航天员应说些什么。他建议说:“这是一个人的一小步,却是人类的一大步。”

  一九六九年七月二十日,阿姆斯特朗踏上人类在月球的第一步,当时电视转播他的说话,全球四亿五千万观众都收看到。他与皮奇的说话只差一个“一”字。

  皮奇说:“‘阿波罗’任务前一天,我正在对仪器进行最后测试。主管蒙克顿进来与我谈话。他是美国人,认识‘阿波罗’的工作人员。我告诉他我担心航天员登陆月球后不知会说些什么。我想,他们是美国人,可能会说:‘他妈的!好多尘啊!’我觉得这样的说话留在历史书上不太恰当。他问我应说些什么,我一直都有想这个问题。我告诉他:‘这是一个人的一小步,却是人类的一大步。’我肯定说了‘一个人’。”

  皮奇表示不知道蒙克顿听了他的建议后做了什么,只见他立刻离开房间,步速比进去时快。

  阿姆斯特朗一直坚称自己在着陆后与踏足月球前之间的数小时内想出这句话的。美国宇航局发言人表示相信阿姆斯特朗的说法。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