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警察探案高价征线人 每日支付约5千英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国警察探案高价征线人 每日支付约5千英镑
2009年07月27日 13: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英国媒体报道,伦敦警察每日付出约5000英镑给提供犯罪线索的人士。

  伦敦警察厅于上一个财政年共付了逾186万英镑(约人民币逾2089万元),以及过去12个月内付了213万英镑(约人民币逾2390万元),以换取伦敦和英国各地的犯罪活动线索。

  伦敦警察厅一直拒绝透露他们花在获得线索的费用,上述数据是英国报业协会从2008-2009财政年预算文档中得到的信息。

  他们披露,共有15.6万多英镑属于“线人相关开销”,此数目相信包括警方人员的旅游、住宿和膳食。

  有关文件也显示,有将近339万英镑是花费在秘密监视有策划性的黑帮和恐怖分子行动上。

  高级警官表示,除了需要大量先进的监视科技,线人是对抗大恶棍的关键“武器”。这些线人被警方视为“受保护的情报提供者”,和其它艰难的监视任务和方法相比起来,利用线人更具成本效率。

  有证据显示,英国安全局对利用线人查案和破案方法也有共识,因此近年来已扩大征聘线人,尤其是在对抗伊斯兰教恐怖分子行动上。

  不过,也有批评认为,线人管理程序中可能出现警员滥权行为,因为此过程涉及大笔现金交易,而且一切都是在秘密中进行。伦敦警察厅官员和警队理事会在过去12个月内针对此事进行了闭门议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