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塔那摩获释囚犯控告英国政府对其酷刑折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关塔那摩获释囚犯控告英国政府对其酷刑折磨
2009年07月29日 15:09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已获释的关塔那摩巴基斯坦籍囚犯穆罕默德·萨阿德·伊克巴尔·迈德尼28日在伦敦通过律师,控告英国政府对他进行酷刑折磨。

  迈德尼的人权代理律师克莱夫·史密斯当天在伦敦召开新闻发布会,控告英国政府涉嫌跨境转移、非法拘禁以及酷刑折磨。史密斯说,英国政府参与了这一过程,却至今不肯承认这个事实。

  当天,居住在巴基斯坦的迈德尼通过电话向人们讲述了自己受虐的过程。他说,“在审讯过程中,他们电击我的膝盖来折磨我。正因为这样当我回到巴基斯坦后,就不能走路了。刚开始的8个月时间里,我都是借助拐杖来行走的。”

  迈德尼说,英国政府于2002年将他从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逮捕并经迪戈加西亚岛押往开罗。在他被关押在开罗期间,英军士兵在审讯过程中对他动用了电击等酷刑,这种折磨一直持续了3个月。随后,他被移交给关塔那摩监狱,在被关押6年后才于2008年无罪释放。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