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尔多瓦开始议会选举 将决定选择东方还是西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摩尔多瓦开始议会选举 将决定选择东方还是西方
2009年07月29日 1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9日电 摩尔多瓦议会选举29日开始举行。美联社认为,选举最终结果将决定摩尔多瓦是否投入欧盟的怀抱。

  据美联社报道,最近所做的民意调查显示,目前执政的摩尔多瓦共产党,在所有政党中支持度最高,达31%。但是分析家认为,4个亲西方的政党将总共获得33%的支持率,他们将联手选出一个决定转向西方的总统。

  摩尔多瓦的议会选举,笼罩在世界经济衰退的阴霾之中。摩尔多瓦经济在此次世界金融危机中遭受重创。摩尔多瓦平均月工资只有350美元,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今年摩尔多瓦的国内生产总值将急剧下降9%。

  政治分析家乌兰德•卢潘(Vlad Lupan)认为:“我们可以选择融入欧盟,如果共产党继续执政,我们的一切将照旧,看不到任何变革,只能听那些纸上谈兵的政治声明”。

  报道称,如果4个主要反对党获得议会101个席位中的多数席位,他们可能会结成政治联盟,将摩尔多瓦带入欧盟的怀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