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宣布将驱逐两名乌克兰外交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罗斯宣布将驱逐两名乌克兰外交官
2009年07月30日 05: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莫斯科七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副外长卡拉辛二十九日召见乌克兰驻俄大使格里先科,宣布将驱逐乌驻俄两名外交官,以报复乌方日前驱逐两名俄罗斯外交官的举动。

  俄外交部官方表示,乌克兰方面对两名俄驻乌外交官采取了“不友好举动”。虽然乌方的决定是要求“暂时中止”俄驻乌克兰敖德萨总领事的外交使命,但俄方将基辅方面的官方举动视为“公开反俄行动”,并损害俄乌两国关系的发展。

  俄方表示,“乌方针对俄外交官所采取的类似挑衅行为将招致俄方的报复措施。”

  卡拉辛向格里先科宣布,俄方要求乌克兰驻俄罗斯圣彼得堡总领事及一名乌驻俄大使馆参赞“提前结束其在俄外交使命”。同时基于对等原则,俄方针对乌驻圣彼得堡总领事的决定同样也是“暂时中止”。

  据此间媒体本月二十三日报道,乌克兰宣布将驱逐俄驻乌大使馆一名负责协调俄黑海舰队在乌克兰塞瓦斯托波尔军港驻扎问题的高级参赞,并要求俄驻乌克兰敖德萨总领事提前结束其在乌克兰的外交使命。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