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航证实最近出事客机飞行途中曾暂读不到航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法航证实最近出事客机飞行途中曾暂读不到航速
2009年07月30日 1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30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法国航空公司周二(28日)证实,一架法航从罗马飞往巴黎的客机,本月13日在飞行途中遭遇航速测量仪故障,曾短暂读不到航行速度,虽然没有造成重大事故,但再次引起人们对航速测量仪问题的关注。

  自从2008年以来,曾有过多次泰雷兹(Thales)公司制造的航速测量仪发生问题的报告,飞安调查人员目前正在查证,6月1日在大西洋上空发生的法航空难,是不是与航速测量仪故障有关。

  法国机师工会发言人德里夫里说,工会将要求法航调查,最新一起事故跟以前发生过的那些有没有相似之处。

  如果事故类似,工会就要求航空公司用古德里奇公司(Goodrich)制造的产品,替换所有空中客车飞机上的泰雷兹测速仪。

  法国航空公司的一架A330客机6月1日在从里约热内卢飞往巴黎途中,在大西洋上空坠毁,造成机上228人全部罹难。事故发生后,法航开始用较新型号的泰雷兹测速仪,对飞机上的旧仪器进行更换。

  但是公司说,7月13日出现问题的是新型号的航速测量仪。

  法航发言人说:“这次问题是新测速仪造成的,有几秒钟失去了读数,事故没有对乘客造成影响,目前制造商和调查人员正在一起分析原因。”

  法国机师工会的发言人还说,他们也要求更换飞机上负责把压力转换为速度数据的计算机。

  6月初的事故发生后,迫于另一机师工会的压力,法航更换了所有A330型和A340型空中客车飞机上的测速器,而且A320型客机的测速器早已经更换了。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