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声明有权武力保护南奥塞梯居民 格鲁吉亚担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声明有权武力保护南奥塞梯居民 格鲁吉亚担忧
2009年08月04日 0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4日电 格鲁吉亚外交部表示,对于莫斯科方面就南奥塞梯冲突区局势最近所做出一系列声明非常担忧。格鲁吉亚方面呼吁国际社会对此予以关注。这是格鲁吉亚外交部8月2日做出的声明。

  据俄新网报道,俄罗斯国防部新闻局8月1日发布的一份声明指出,国防部针对近日在茨欣瓦尔和郊区发生的几起枪击事件表示担心,并声明说俄罗斯有权使用所有武力和方法保护南奥塞梯居民以及驻扎在当地的俄罗斯官兵。

  俄罗斯国防部指出,最近几天来,从格鲁吉亚境内向南奥塞梯多个居民点进行了多次射击。消息说:“从7月29日至8月1日,南奥塞梯首府多次遭受迫击炮和火箭炮的攻击。其中,南奥塞梯部队的观察点也遭到袭击,这说明这种攻击具有挑衅的性质。”

  格鲁吉亚外交部指出,俄罗斯国防部8月1日发表的声明指责格鲁吉亚对茨欣瓦尔地区进行军事挑衅。格外交部强调,“在这些毫无根据和虚假消息的声明基础上,俄罗斯军方以此准备利用其所拥有的军事力量针对格鲁吉亚,这是赤裸裸的威胁”。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