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组织二号人物扬言对法国实施报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基地”组织二号人物扬言对法国实施报复
2009年08月05日 03: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巴黎八月四日电 法国媒体四日纷纷报道说,“基地”组织二号人物扎瓦赫里新近扬言要对法国实施报复,因为法国总统萨科齐曾表示法国不欢迎穆斯林女性罩袍。

  法国媒体援引美国机构——国际恐怖组织搜索情报集团四日公布的一段视频采访资料。在视频中,“基地”组织二号人物扎瓦赫里说:“法国一直以来自称非宗教国家,但是法国却处处表现出十分讨厌穆斯林。”

  他还称,法国历史上曾经支持犹太人控制巴勒斯坦,在殖民阿尔及利亚期间打击阿拉伯人。法国并曾援助以色列建成核反应堆。“法国要对这些行为付出代价”。

  据介绍,“基地”组织北非分支六月三十日曾批评萨科齐有关法国不欢迎穆斯林女性罩袍的言论。该分支头目称,法国为“罪恶之母”,并表示要“为所有穆斯林姐妹的荣誉而战”,报复法国。

  今年六月二十二日,法国总统萨科齐向聚集到凡尔赛宫的法国议员发表了一次“具有标志性意义”的演讲,内容涉及到了法国国内争论多时的穆斯林女性罩袍问题。萨科齐在当日表示,法国不欢迎穆斯林罩袍,因为这种服装是压制妇女身份的象征,把妇女当成了“掩盖物底下的囚犯”,体现的是与法国完全不一样的价值观。这些言论随后引发一些阿拉伯组织和人士的批评和反对。(完)

【编辑:吉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