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奥塞梯宣布5日凌晨起关闭与格鲁吉亚边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南奥塞梯宣布5日凌晨起关闭与格鲁吉亚边界
2009年08月05日 13:46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俄罗斯时日网报道,格鲁吉亚南奥塞梯自治共和国总统科科伊特8月4日宣布,为避免来自第比利斯的挑衅,阻断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传播途径,茨欣瓦利当局决定从8月5日凌晨起关闭南格边界。

  南奥塞梯总统科科伊特8月4日宣布:“为了保证居民的安全,免遭猪流感疫病的威胁,以及防止格鲁吉亚方面各种各样的挑衅,从莫斯科时间8月5日零点零分起关闭南奥塞梯国家边界。停止经由南奥塞梯和格鲁吉亚国界的所有往来,无论是汽车交通,还是步行。”

  科科伊特指出,近日格鲁吉亚境内已发现多例甲型H1N1流感病毒感染病例,此外随着2008年8月8日南奥塞梯武装冲突爆发一周年日期的临近,地区局势日益紧张,格方越来越频繁地制造开火挑衅事件,南奥方面必须加强戒备。他认为,现在俄罗斯部署在南奥塞梯的兵力过少,只有3700人,不足以使茨欣瓦利感到安全,因此他请求莫斯科增派更多兵力,补充更具威力的武器和军事装备。

  南奥塞梯国防部长塔纳耶夫4日宣布:“格鲁吉亚武装力量在边界全线加强自己的分队,已发现有装甲设备向我们方向的移动。这是企图把南奥塞梯和俄罗斯军人拖入武力对抗的挑衅,从而在国际层面上向两国领导人施压。今天还没有出现格鲁吉亚方面准备侵略的明显特征,但是所有这些挑衅都必须予以监视和制止。”

  南奥塞梯国防部新闻局长古奇马佐夫补充称,8月3日夜晚南奥塞梯奥特列夫村再次遭到格方炮火袭击,这不能不引起南奥居民的警惕,担心去年8月的事件重演。他说:“考虑到格鲁吉亚拒绝签署不使用武力的协议,因此一切都有可能发生。近期来自格鲁吉亚方面的这种挑衅日益频繁。”

  南奥塞梯驻俄罗斯大使梅多耶夫4日表示,随着8月7-10日悼念活动的临近,南奥塞梯所有强力部门都已进入加强戒备状态。部署在南奥塞梯的俄罗斯边防兵和其他部队同样已进入高度战备状态,他们的任务是防止冲突激化。俄罗斯外交部官方发言人涅斯捷连科4日证实:“局势确实紧张。在去年8月事件一周年之际来自格鲁吉亚方面的挑衅一直没有停止,因此驻守南奥塞梯的俄罗斯军人和边防兵加强了战备。目前主要的任务是防止冲突激化,避免(零星)交火转变为更大规模的冲突。为此我们将会尽一切努力。”(宋华)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