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高级法官发表歧视移民言论 或将遭到革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国高级法官发表歧视移民言论 或将遭到革职
2009年08月05日 14: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5日电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一名高级法官因发表了“数十万移民”到英国接受大量的福利津贴言论而面对遭革职命运。

  报道说,当局已对法官伊恩特里格发出纪律质询,以调查其指犯罪率与大量移民和福利制度有关联的评论是否“过于政治化”。

  这名65岁的刑事法庭法官也在入境事务审裁处工作了逾10年。他是于上周裁决一名非法移民毒贩入狱时作出上述评论。

  对伊恩的正式调查指令是由首席大法官和律政司司长发出。他们拥有免除鲁莽发言的法官职位的权力。不过,也有部分人士批评将此事件提交司法投诉处的做法威胁个人谈论移民课题的自由。

  据悉,伊恩法官于上周在利物浦刑事法庭以贩毒罪名判处一名非法入境的牙买加男子入狱两年。而他就是在当时发表了上述导致他丢官的言论。

  该31岁的非法移民遭逮捕时身藏价值7200英镑的大麻、1克可卡因和伪造护照。他是于2001年11月持旅游签证入境英国,并于次年10月逃出境时提出难民地位申请。法庭也被告知他较后“销声匿迹”了。

  伊恩当时指出,此案件显示了“疏松的”移民政策导致“数十万”非法移民涌入英国索取大量的福利津贴。此外,他也警告,把钱浪费在这种福利津贴上只会加重国家债务,使负担转移到辛勤工作的人民身上。

  针对此事,司法投诉处发言人表示,有关质询将研究伊恩的评论是否超越事件事实及过度被政治化。“如果法官使用具有‘侵犯性、种族歧视和性别歧视的语言’,这将构成行为不检。”

  据该处发言人强调,伊恩法官遭质询并不是因为他对有关事件本身的评论及他的判决。据知,当局去年共接获了178宗涉及法官行为和言论不当的投诉。当中,仅有一名高级法官遭纪律处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