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足球俱乐部歌曲被指侮辱穆斯林先知遭投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德国足球俱乐部歌曲被指侮辱穆斯林先知遭投诉
2009年08月05日 15: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5日电 据德国媒体报道,德国沙尔克04足球俱乐部(Schalke 04)主题曲因歌词含“默罕默德是一个不懂足球的先知”字句而激怒穆斯林,导致该俱乐部接到了超过100个投诉。俱乐部表示将探讨此事。

  报道说,这首歌名为《白与蓝,我多爱你》的主题曲已沿用了超过10年,直到最近才被土耳其媒体炒作指有侮辱先知之嫌。

  穆斯林要求将该字句从歌词中去除,而此主题曲是沙尔克04俱乐部球迷在每次赛会中都要唱颂的一首歌。

  行政部设于鲁尔区西部城镇盖尔森基兴的沙尔克04俱乐部已就此事作出回应。俱乐部前经理鲁迪表示,他们非常关注这些投诉,并已咨询伊斯兰教专家。

  没有人知道为什么该主题曲会出现提及先知默罕默德的字句,因为歌词的其余部分都是赞美足球队的颜色象征,即白与蓝。它们象征04俱乐部将永垂不朽。

  鲁迪指出,由于此歌曲已有很长的历史,双方应心平气和讨论此问题。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