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警方截获寄给总统萨科齐带子弹的恐吓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法国警方截获寄给总统萨科齐带子弹的恐吓信
2009年08月05日 2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巴黎八月五日电 法国LCI电视台五日透露,法国警方反恐部门截获了一封寄给该国总统萨科齐的恐吓信,信中夹带了一粒子弹。

  这封恐吓信是在法国南部蒙彼利埃邮局被拦截下来的,收件对象是法国总统萨科齐。信件内说:“我们可没有忘记您,您相信那些‘傻子’,那么自由很快就会到来了。国王和他的家族很快就会从地球上消失,国王之子是我们的‘优先目标’(暗指萨科齐的儿子让),加上三个参议员,四个国民议会议员,一位部长和一位法官,是我们目标的前十名。很多商店都会遭到炸弹袭击,等着吧,恐惧很快就要到来了。”

  恐吓信的作者还威胁说,他持有政府重要官员的“重要照片”,并说很快就将这些照片“公布于众”。

  法国蒙彼利埃警方反恐机构对此封恐吓信已经展开调查。

  据介绍,今年以来,萨科齐和部分法国政要已经收到了二十多封恐吓信。萨科齐在今年四月曾经接到恐吓信。信中夹有两粒九毫米的子弹,作者签名为“三十四分队”。警方展开调查后曾逮捕一名四十七岁的嫌疑人,但后因证据不足将其释放。

  根据法国法律,发恐吓信是犯罪行为,可以判刑并处罚金。二00六年,曾有两人因为针对时任法国总统的希拉克发出恐吓信而被判刑。(完)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