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差 西班牙海边别墅"搁浅"如巨大水泥坟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经济差 西班牙海边别墅"搁浅"如巨大水泥坟场
2009年08月10日 1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西班牙地中海沿岸的别墅建案受到金融风暴波及,空屋数去年底就逼近50万户。房市不振还不打紧,荒凉的景色甚至被西班牙的报纸评为“一片巨大的水泥坟场”。
    西班牙地中海沿岸的别墅建案受到金融风暴波及,空屋数去年底就逼近50万户。房市不振还不打紧,荒凉的景色甚至被西班牙的报纸评为“一片巨大的水泥坟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10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0日报道,去年金融风暴爆发之前,西班牙维持了长达10年的房市荣景。建筑商在地中海沿岸推出了度假和退休养老的别墅,以“你的海边住家”吸引国内外的投资人或买家。不过,当西班牙房市去年不敌金融风暴摧残后,新建的海边别墅陷入荒凉,西班牙“国家报”形容此景为“一片巨大的水泥坟场”。

  名为“蒙特斯德住宅区开发案”的建筑方案目前在西班牙地中海沿岸的山丘上进行。这个楼盘距离地中海仅14公里,向海边望去尽是蔚蓝的海水。不过,这个楼盘的房子大多尚未出售,有的甚至只有盖到一半。

  当地经营“蒙特斯德绿洲”餐馆的经理纳乔表示,“情况很糟,他们预定盖2000栋别墅,现在已完成450到500栋。”然而,建筑公司成立的销售中心目前关闭,连附近一家贩卖手机、提供网络和电视服务的商店也已破产。

  走到现场一看,挖土机和卡车闲置在未完工的工地里,部分工地的杂草丛生,比主体的水泥建筑还要“欣欣向荣”,难怪被称为“一片巨大的水泥坟场”。遗憾的是,这只是冰山一角。

  根据统计,截至去年底为止,拥有4600万人口的西班牙有99万7000间空屋,其中一半就位于地中海沿岸。西班牙BBVA银行6月的报告进一步指出,空屋数已经上升到120万间,而且还在恶化。

  “格鲁波马萨不动产公司”的雷蒙‧马丁表示,“消费者现在不愿花钱买房子,他们相信房价尚未触底。这拖长了金融危机的时间。”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