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发生三起小型炸弹爆炸 "埃塔"预先警告(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西班牙发生三起小型炸弹爆炸 "埃塔"预先警告(图)
2009年08月10日 1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10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西班牙政府官员表示,西班牙马略卡岛首府帕尔马9日发生了三起小型炸弹爆炸事件。

  报道援引西班牙《世界报》网站消息称,爆炸发生前,有关部门曾接到过来自西班牙巴斯克民族分裂组织“埃塔”的电话警告。报道援引救护人员的话称,目前尚没有人员伤亡的报告。

  一名西班牙政府发言人在第三枚炸弹爆炸后表示:“帕尔马中心广场又发生了第三起爆炸事件,但爆炸装置很小,威力不如前两次。”

  在过去两个月中,“埃塔”实施了三起较大的爆炸事件,加上周日的爆炸事件,不禁让人对西班牙政府所谓一系列逮捕削弱了武装分裂分子的说法心存质疑。

  西班牙政府曾表示,西班牙安全部队重挫“埃塔”组织。今年4月,“埃塔”组织头目马提特吉(Jurdan Martitegi)在法国被捕。

  “埃塔”此前曾表示会袭击巴斯克地区新的联合政府,因民族党未能获得单独领导地区政府所需的绝对多数选票。

  周日第一起爆炸事件发生帕尔马La Rigoletta餐馆。在收到以“埃塔”组织名义打来的电话警告后,该酒店在爆炸前疏散了人群。

  警方在La Rigoletta餐馆附近的一家饭店发现了第二枚小型炸弹,第三枚炸弹在帕尔马中心广场下的购物区发生爆炸。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