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史上最大珠宝劫案一嫌犯被捕 主犯或逃国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国史上最大珠宝劫案一嫌犯被捕 主犯或逃国外
2009年08月13日 0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伦敦八月十二日电(记者魏群)伦敦警方今天透露,一名涉及本月六日发生的珠宝大劫案的嫌疑人周一被捕,但其不是监控录像中锁定的两名主犯之一。

  这名五十岁的男子是在艾塞克斯郡的一所住所外被抓捕的,但其后他被保释候审。警方昨天突袭了几处疑点,但没有提供更多的细节,也没有详细解释为何今天才公布那名男子周一已被捕的消息,只说是出于“操作层面”的原因。

  本月六日,在伦敦高档商业区——新邦德街上演了好莱坞大片的真实版。一白一黑两名身穿西装、打着领带的三十岁左右男子,持枪挟持一名女店员,在一家珠宝店劫走价值四千万英镑的珠宝,随后更换了三次宝马、奔驰等名车,最终逃脱。抢劫及逃脱过程中,劫犯曾两次开枪警告,但没有人受伤。劫犯抢走的珠宝包括名贵项链、戒指、耳环、钻石及手表等,创下英国有史以来最大珠宝抢劫案,也是历史上第二大抢劫案。

  警方目前已在火车站、机场等处贴出通缉令,并向全球通缉嫌犯。警方希望一旦有人认出嫌犯,或知道珠宝的下落,能立即联系警方。不过警方承认,此案显然经过精心设计,案犯极可能在动手之前就已安排好飞机,并在得手后数小时内就已经飞往国外。其劫走的珠宝也可能被拆卸成难以辨认的样子,通过特殊渠道流向市场。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