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一警察局遭恐怖袭击 至少十二人死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罗斯一警察局遭恐怖袭击 至少十二人死亡
2009年08月17日 18: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莫斯科八月十七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印古什共和国首府纳兹兰市一警察局十七日晨遭遇自杀式恐怖爆炸袭击,造成至少十二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俄罗斯总检察院侦查委员会发言人马尔金说,十七日当天九时零八分许,位于印古什共和国首府纳兹兰市中心的一内务局大楼附近发生爆炸事件,导致至少十二人死亡,二十四人不同程度受伤并被送往医院救治。据他透露,一名自杀式恐怖袭击分子驾驶一辆小货车冲破警卫人员的拦截,并撞破大门闯入印古什共和国内务部纳兹兰市某区警察局院内,然后引爆炸弹。

  另据俄媒体援引当地医院人士的消息说,爆炸导致至少十二人死亡,六十五人受伤。“伤亡人数仍在不断变动,因为不时有伤员被送往医院,由于医疗条件有限,外科医生数量不足,很多人不能得到及时手术,正面临死亡威胁。”

  爆炸同时导致该警察局大楼及附近民居严重受损,据悉,爆炸装置的威力相当于二十到三十公斤TNT炸药当量。

  刚刚伤愈出院、恢复工作的俄罗斯印古什共和国总统叶夫库罗夫当天表示,非法武装分子发动的新一轮恐怖袭击旨在制造恐慌,破坏当地的稳定局势。叶夫库罗夫总统的车队六月二十二日在纳兹兰附近遭到路边汽车炸弹暗杀。叶夫库罗夫本人身负重伤昏迷数日,被送到莫斯科抢救,幸免于难。

  但就在一周前的八月十二日,印古什共和国建设部部长阿梅尔哈诺夫在其办公室里被不明身份者射杀,其助手受伤。

  位于俄罗斯南部北高加索地区的车臣、达吉斯坦、印古什共和国同属不靖之区,有数百名非法武装分子在该地区频繁活动,当地安全局势不容乐观。

【编辑:曹昆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