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调查人员称操作失误为战机相撞主因(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罗斯调查人员称操作失误为战机相撞主因(图)
2009年08月18日 09:3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失事的苏-27战机正落向地面

视频:受撞机事件影响“俄罗斯勇士”退出俄航展表演  来源: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俄罗斯空军发言人17日表示,由于撞机事件的发生,“俄罗斯勇士”飞行表演队将退出本次俄罗斯2009国际航空航天展。

  航展不推迟不取消

  俄罗斯空军中校弗拉基米尔·德里克表示,“所有出现在名单上的特技飞行队都将参加即将举行的2009俄罗斯国际航空航天展,除了‘俄罗斯勇士’飞行表演队。”

  据德里克介绍,发生飞行事故的“苏-27”机型没有退出这次航空展,参加此次航空展的“俄罗斯猎鹰”飞行队,将采用米-29战斗机和苏-27歼击机来完成特技表演。

  此前,俄罗斯国际航展方面曾经表示,航展不会因为撞机事件取消或推迟。

  俄罗斯航展表演的负责人弗拉迪米尔·波里索夫也表示,将为参加航空展的特技表演队提供安全保障,不会让这次事件影响特技表演的进行。

  俄调查人员否定战机老旧

  撞机发生后,俄罗斯派出了一个特别调查组专门调查这起事件,目前事故原因已经初步认定。

  此前,西方媒体曾经揣测说,事故是由于俄罗斯空军机型老旧,训练不到位导致空军事故频发。但俄罗斯有关方面表示,由于这两架飞机是在变换队形时相撞坠毁,因此,飞行员在处理高难度转弯时出现操作失误是导致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但专家也表示,不排除出现技术故障的可能。

  16日,“俄罗斯勇士”飞行表演队两架“苏-27”在莫斯科州的茹科夫斯基市上空进行飞行训练时相撞后坠毁。三名飞行员均成功弹射出战机,但其中的上校特卡琴科因降落伞没有打开身亡。撞击后,一架战机撞倒地面建筑起火,导致地面8人受伤。

  人物 降落伞未打开 飞行队长殒命

  撞击事件中,3名飞行员均从战机中弹射出,但有一名飞行员因降落伞没有及时打开而不幸身亡,他就是“俄罗斯勇士”飞行表演队队长特卡琴科。

  特卡琴科1964年7月26日出生于俄罗斯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1985年毕业于苏联空军契卡洛夫高级航空学校。他从1989年开始成为一名特技飞行表演的驾驶员。曾经飞过“L-29”、“米-29”、“苏-27”、“苏-35”等多种机型。空中飞行时间超过2300小时,这其中有1500小时是驾驶歼击机。

  在旁人看来,作为一名专业特技飞行表演队员,没有能够难住特卡琴科的飞行动作,他也因此被称作“空中狙击手”。他生前担任“俄罗斯勇士”飞行表演队队长,和表演队所在的库宾卡基地司令。

  “俄罗斯勇士”飞行表演队成立于1991年4月,是全球惟一一支使用重型战斗机作为表演飞机的飞行表演队。该表演队使用的一直是“苏-27”歼击机,表演队在表演中常常把其优异的机动性能发挥得尽善尽美。“涅斯捷罗夫筋斗”、“加力盘旋”、“跃升半滚倒转”、“对头跌升急降”、“郁金花开”等表演项目,都是飞行表演队的拿手好戏。(颜颖颛)

【编辑:吴翔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