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马拉松地区发生特大森林火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希腊马拉松地区发生特大森林火灾
2009年08月23日 01:1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希腊首都雅典北部马拉松地区22日发生特大森林火灾,目前尚未有关于人员伤亡的报道。

  这是2007年以来希腊发生的最大火灾。大火一度蔓延10公里,浓烟在数十里外都能看见。目前,有53辆消防车、24辆水罐车、19架直升机、300名消防人员投入灭火行动。此外,军队也开始加入灭火行动。

  据当地媒体报道,火灾最早发生在21日夜里。消防人员22日中午发现火势失控。目前,大火还在燃烧,消防人员正努力防止大火烧到雅典附近长满松树的彭代利科山。

  马拉松地区位于雅典市北部约40公里处,是首都大区最重要的农产品生产基地之一。目前,该地区3个村庄的数十间房屋被烧毁。

  马拉松地区有一个军事基地,那里存放有武器弹药,消防人员22日上午紧急搬走了军事基地的武器弹药。

  当天,希腊多个地方发生火灾。 (记者 梁业倩)

  希腊属于典型的地中海式气候,夏季高温干旱,经常发生火灾。2007年夏天希腊发生的特大火灾造成60多人死亡。

【编辑:张哉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