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地方选举结果遭网站泄露 政界担心影响大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德国地方选举结果遭网站泄露 政界担心影响大选
2009年09月01日 14: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路透社8月31日报道,周日德国三州地方议会选举投票结束前,出口民调的数据已在网站上公布。目前德国选举官员正就此事进行调查,并称如网站犯法将对其提出起诉。

  德国萨克森州、萨尔州和图林根州三州的地方议会选举于30日举行,作为9月27日联邦大选的预选部分,总理默克尔所属的基民党在萨克森州的选举中占上风,而在其他两个州落败。然而,这一结果在31日当地时间下午6时投票站关闭的一小时前,已经以“投票后民调”的形式出现在社交网站“Twitter”上,有选举官员表示,“可能影响投票结果”。

  投票后的民意调查通常由私人调查机构负责,在抽样地区的投票站现场对刚投过票的选民进行调查,并在投票结束前数小时内将结果提交给政党领导人。“投票后民调”通常都能对投票结果做出较准确的预测。

  德国选举委员会副委员长表示,虽然初步的投票结果可能不会以“投票后民调”的数据为基础,但他们目前已在萨克森州展开调查。“民调结果过早公布不仅违反了这三个州的法律,也违反了联邦法律,一项违规行为就可能导致多达5万欧元的罚款。”联邦竞选办公室周一表示。

  事实上,选举委员们对“Twitter”上“投票后民调”等泄露选举信息的做法早就表示了担心和关注,称如果投票站关闭前,民调结果就公之于众,将可能损害9月27日联邦大选的结果。今年5月,在德国现任总统霍斯特•克勒连任的联邦议会选举过程中,投票结果正式宣布前15分钟,“Twitter”上就出现了克勒成功连任的消息。

  目前,萨克森州的选举官员仍在判断周日“Twitter”上的信息是否显示了投票结果,以此作为是否采取法律行动的依据。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