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科齐力挺限制银行业花红 威胁或退出G20峰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萨科齐力挺限制银行业花红 威胁或退出G20峰会
2009年09月16日 0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6日电 法国总统萨科齐的幕僚长表示,如果下星期在美国匹兹堡举行的二十国集团峰会上,限制银行业花红的问题还是无法取得进展的话,萨科齐本人将退出此次峰会。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法国总统府幕僚长盖昂告诉法国电台RTL,在限制银行业花红的问题上,匹兹堡峰会必须达成具体协议,总统此言显示他对这一事件的巨大决心。”

  萨科齐将于9月24至25日峰会举行期间将带头推动限制银行业花红的行动。

  目前,一些大经济体已经逐渐摆脱衰退,一些银行正准备支付金额庞大的花红给业者,这次峰会主要探讨加强监管环球金融界的规则。

  法国指银行界就是因为支付巨额花红给高管,促使他们从事风险巨大的投资活动,这最终在去年引爆了国际金融海啸。

  今年4月,萨科齐在伦敦二十国峰会时已展示同样强硬姿态,他当时还把各国最终同意取缔避税天堂归功于此。尽管萨科齐的这项建议赢得了欧盟的支持,可是英国和美国却显得有所保留。

  当问及如果这项议题还是毫无进展,萨科齐是否真会退出匹兹堡的峰会时,盖昂表示他们会“慎重考虑”这个可能性。他说:“总统对这个问题表现得非常坚决,几个月前,当他在伦敦举行的二十国集团峰会上,曾不停鼓励他国领导支持他这个应对避税天堂的倡议。”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