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前总理被控曾诽谤萨科齐 面临四项指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法国前总理被控曾诽谤萨科齐 面临四项指控
2009年09月21日 08: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1日电 在法国数年来最具政治性的一桩诉讼案中,涉嫌抹黑现任总统萨科齐的前总理德维尔潘21日将出庭受审。

  台湾《联合报》报道称,这起被称为“10年来最精彩”的司法大戏,演出阵容尽是法国政坛、业界和情报圈最具势力的角色,领衔主演的正是以平民身分提告的萨科齐。

  这起案件可回溯至2004年的军售回扣案。一份“清泉”(Clearstream)金融结算公司的账户持有人名单指出,这些人疑似从1991年出售拉法叶巡防舰时收取回扣,但随后证实为捏造。

  这份假名单上的其中一人就是萨科齐。萨科齐当时是财政兼内政部长,他怀疑德维尔潘利用这份名单破坏他角逐总统大位的机会。

  55岁的德维尔潘出身外交世家,自法国精英学府毕业后,1980年进入外交部服务。他为人温和圆融,让人印象最深刻的事迹就是带头在联合国反对攻打伊拉克。德维尔潘从不掩饰对萨科齐的厌恶,私下轻蔑地称他是“小矮子”,2007年萨科齐就任总统后,德维尔潘更是不遗余力地炮轰他,两人不和事迹在法国政坛人尽皆知。

  对“诽谤”指控,德维尔潘否认有任何不法行为,并坚称若非萨科齐“干预”司法程序,此案绝不会进入审判阶段。

  据悉,德维尔潘被控的共谋诽谤、共谋伪造文书、赃物和背信等四项罪名若成立,可面临最高5年有期徒刑和4.5万欧元的罚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