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联邦议会选举在即连遭"基地"组织恐怖威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德国联邦议会选举在即连遭"基地"组织恐怖威胁
2009年09月21日 09:31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德国联邦议会选举即将于本月27日举行。就在德国国内各党派忙着抓紧最后时间宣扬各自政见、争取更多选民的时候,德国却接连受到了来自“基地”组织的恐怖威胁。为了确保联邦议会选举顺利进行以及德国国内的安全,德国政府提升了恐怖袭击预警级别,全面加强安全戒备。

  “基地”组织分别于本月18日和20日在互联网上发布了两段针对德国的威胁录像。在18日发布的长达26分钟的录像视频中,德国籍摩洛哥裔的“基地”组织恐怖分子哈尔拉赫用德语声称,如果在27日德国议会选举中获胜的党派仍不改变目前德国对阿富汗的政策、不从阿富汗撤军的话,“基地”组织将有可能对德国采取恐怖袭击。哈尔拉赫还在录像中呼吁居住在德国的穆斯林在大选结束后的两周内不要到公共场所去。有专家认为,这暗示着“基地”组织很可能会在那段时间在公共场所发动恐怖袭击。

  两天后,也就是20日,“基地”组织在互联网上发布的录像则长达39分钟,主题仍是哈尔拉赫的告白。他此次在录像里并没有提出新的针对德国的恐怖威胁,但却呼吁所有能说德语的穆斯林“时刻准备着投入到一场圣战中去”。哈尔拉赫以《我爱你,真主》为题,用独白的方式,讲述了一个穆斯林从最开始的疑惑、到最后的坚定信心投入到战斗中去的历程。与18日发布的录像不同,20日的录像没有提供视频的画面,取而代之的只是哈尔拉赫蒙面的照片和他的录音。而在18日的录像中,哈尔拉赫不仅以其真面目示人,甚至还穿着西服打着领带。

  德国联邦内政部随即证实了哈尔拉赫发布的两段威胁录像。内政部表示,网上发布的威胁录像表明,恐怖组织有可能利用德国联邦议会选举这一特殊机会进行煽动和发动袭击。不过,德国有关方面同时也表示,恐怖分子并未发出具体的袭击威胁,有关专家仍在评估录像内容,以明确恐怖威胁真实发生的可能性。

  有统计显示,目前德国受到的来自“基地”组织的恐怖威胁数量仅次于美国。由于连续遭到恐怖威胁,德国联邦政府和各联邦州自19日已经开始加强了安全戒备,德国很多机场和火车站都加强了警力巡逻,并为警务人员配备了防弹背心和小型冲锋枪,以防不测。

  德国舆论认为,德国联邦议会的选前形势不禁让人联想起2004年西班牙议会选举之前的马德里列车连环爆炸案,当时惨案造成了192人死亡、1500多人受伤。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恐怖组织“阿布·哈夫斯·马斯里旅”随后宣布对此负责。一连串的恐怖威胁会不会对德国即将到来的联邦议会大选产生影响?德国政府是否会因为恐怖威胁改变其对阿富汗政策?“基地”组织是否真会对德国采取恐怖袭击?这些问题将如何解决,人们仍拭目以待。(记者殷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