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警方欲关闭移民营地 阿富汗难民无处可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法国警方欲关闭移民营地 阿富汗难民无处可去
2009年09月22日 14: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2日电 据法新社22日报道,法国警方准备拆除北部港口丛林地区一个移民营地。

  法国表示,将关闭法国北部港口城市加来附近的一处丛林营地。营地目前聚集着逾200名移民,多数是来自阿富汗的男性。据报道,由于距离英吉利海峡很近,这些移民在等待着“偷渡”的时机。

  一份报告显示,法国警方关闭营地的行动可能在周二凌晨进行。

  营地居民们忧心忡忡,部分人表示,好不容易花费了所有钱财、“用尽了所有方法”才留下来,并有了“自己的房子、淋浴设施和清真寺”,却不知道将何去何从。也有一部分人刚从巴黎被驱逐到这里,他们表示,营地就是家,已经无处可去,决意要“留下来”。有人称自己“宁可死在这里也不想回去”。

  但政府官员表示,加来丛林地区已成为走私团伙的窝点、当地百姓的禁区。过去数月,因疥疮病情爆发,营地的卫生健康状况十分糟糕。当地政府支持警方的行动,并强烈谴责针对居民的犯罪活动,称局势已变得无法忍受。

  过去10年,共有数千名移民试图通过火车或渡轮穿越英吉利海峡隧道到达英国,已引起英法两国政府关注。仅今年8月底至9月初2周时间内,就有约1000人成功偷渡进入英国境内。

  法国当局曾在加来附近开办一间移民中心,但2002年已被关闭。因为中心人员复杂,易滋生犯罪活动,英国当局更加以指责,称其是一块吸引难民偷渡的“磁石”。

  今年6月,加来丛林营地移民规模约有700人,但自4月法国政府表示将关闭营地后,2/3的移民已相继离开。到现在,仅余下200多人。稍有能力的移民已去往英国、比利时、荷兰和挪威,还有部分人不知所踪。余下的人都是因“贫穷或没有熟人”而无计可施,被迫滞留在营地。

  当地一个援助组织的代表认为,关闭营地是英法两国达成“协议”,决定共同整治丛林地区的一项举措。然而,这种“镇压”只会导致移民活动更加“地下化”,使移民更易受到人贩子和犯罪团伙的伤害。

  法国当局表示,已下定决心“切断”难民通往英吉利海峡的重要通道,并严厉打击人口贩卖活动,除了在本周内关闭营地,还将采取更多行动肃清该地区。法国移民部长贝松承诺将为每个移民找到“个人化的解决方案”,他们或自愿返回原籍,或申请庇护,当局不会“强迫他们返回不安全的国家”。

  贝松表示,目前有180名移民已申请接受庇护,另有180人自愿返回家园。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