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捷克民众赴加拿大需要签证 欧盟威胁报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不满捷克民众赴加拿大需要签证 欧盟威胁报复
2009年09月22日 1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2日电 欧盟司法专员巴霍21日表示,除非加拿大取消捷克人民赴加签证要求,否则欧盟将要求加拿大外交官在赴欧前,亦需取得签证。

  据“中央社”报道,巴霍表示,他已通知目前正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会员国内政部长会议,这项问题若无法解决,要求加拿大外交官赴欧签证将是可能采取的措施之一。

  巴霍当天在布鲁塞尔举行的记者会中表示,欧盟愿意与加拿大磋商解决取消捷克人民赴加签证之事,但欧盟不会痴痴地等待。

  巴霍指出,捷克也是欧盟会员国之一,加拿大对捷克人民赴加要求签证,欧盟无法接受。欧盟与加拿大签有互免签证协议。如果欧盟建议对加拿大驻欧外交官也要求签证,必须获得欧盟27个会员国的一致同意。

  一名欧盟外交官员表示,欧盟会员国内政部长在当天的闭门会议中,倾向支持上述报复措施,以显示欧盟的团结一致。不过,瑞典移民部长毕尔斯多洛姆表示,欧盟在对加拿大采取签证报复措施前,找到一个平衡点十分重要。

  捷克少数民族罗姆人(Roma)指控捷克人歧视,已有数百人来加,要求政治庇护。加拿大今年7月起,要求捷克民众赴加前,必须先申请签证。罗姆人对捷克人的指控,也获得国际人权组织证实。加拿大表示,对捷克人要求签证,是为了防止假难民混进加拿大。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