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大选默克尔强势连任 右派获胜组联合政府(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德大选默克尔强势连任 右派获胜组联合政府(图)
2009年09月28日 07: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德国总理默克尔27日来到首都柏林洪堡大学投票站参加投票

视频:德国大选投票结束 默克尔连任总理成定局  来源:中央电视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8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德国27日举行大选,据初步票站调查,德国总理默克尔领导的基督教民主联盟(基民盟)不仅胜出,还有望摆脱中间偏左的社会民主党,结束“左右派大联盟”,成立右派执政联盟。

  有分析家认为,新政府在经济政策上将加紧向右转,为应付赤字问题,料将削减福利开支。

  根据德国第一电视台(ARD)公布的出口民调,现任总理默克尔领导的基督教民主党(CDU)和友党基督教社会党(CSU),拿下33.4%的选票,政见相近的小党自民党(FDP)获得历史性新高的14.7%选票,如果换算成国会席次,两党加起来略为过半。

  默克尔领军的基民党/基社党(CDU/CSU),隶属中间偏右的保守阵营,与主张自由竞争市场经济体制和减税的右派自民党政见相近,两党组成联合政府,德国的政治生态从此向右转,对投资环境和工商团体有利,外交部长一职,很可能由自民党的党魁威斯特威勒(Guido Westerwelle)出任。

  过去4年与基民党/基社党联合执政的中间偏左大党社会民主党(SPD),根据出口民调只拿下23%的选票,写下战后最低的纪录,总理候选人、现任的外长施泰因迈尔已公开承认败选,强调会扮演称职的反对党。

  根据惯例,各部会的阁员人选,得看未来几周组阁谈判的结果,不过威斯特威勒一再表示有意出任外长,他的出柜同志身份,势必成为媒体的焦点。

  德国大选前夕,阿富汗塔利班和基地组织相继威胁,将对德国出兵阿富汗进行报复。目前德国政府已提升了恐袭威胁级别。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