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阵亡士兵父亲在公众场合拒绝与布莱尔握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国阵亡士兵父亲在公众场合拒绝与布莱尔握手
2009年10月10日 14:05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英国《每日邮报》消息,英国前首相布莱尔9日遭遇尴尬一幕:在一次在圣保罗大教堂举行的纪念伊拉克阵亡英军士兵的仪式后的招待会上,他主动去和一名阵亡士兵的父亲握手,结果那位悲愤的父亲痛斥其“双手沾满我儿子的鲜血”,拒绝同布莱尔握手,还说“你还敢和我握手”。

  布莱尔显然没有想到会这样,呆若木鸡地站在原地。三名保镖迅速上前,护送布莱尔离开。在此前的纪念阵亡士兵的仪式上,布莱尔已经遭到英国圣公会坎特伯雷大主教罗恩·威廉斯的批评。主持仪式的罗恩·威廉斯赞扬了英军部队在伊拉克的努力,但他同时批评决策者没有考虑到英国为这场战争付出的代价。

  现年59岁的彼得-布赖尔利的儿子肖恩在伊拉克战争打响前阵亡。彼得-布赖尔利接受《每日邮报》采访说:“就我而言,我认为布莱尔是一名战争罪犯。我不能忍受同他共处一屋。我不能相信他还能出席此次招待会。”

  “我坐着参加了纪念仪式的全过程,有人向我灌输要宽容,但是我想没有任何人能够被迫忍受同布莱尔这样的人共处一室。”“他把我们陷进战争后,自己狂捞了1400万英镑,而且他们在讨论让他成为欧盟总统。”彼得-布赖尔利说:“我认为他的手上沾满了我儿子以及其他在伊拉克战争中阵亡士兵的鲜血。”

  在庆祝英军结束在伊拉克的军事行动的仪式上,坎特伯雷大主教罗恩-威廉斯博士对布莱尔政府发动并卷入伊拉克战争提出批评。他说“政策制定者”没有考虑战争成本,伊拉克战争依然充满争议。罗恩-威廉斯说,如果当时的执政者要从发动这次战争吸取什么教训的话,那就是不要夸大其词。罗恩-威廉斯在发言时,布莱尔一直铁青着脸,面无表情地直视前方。

  从伊拉克战争正式打响前的军事行动到今年4月,英军士兵共有179人在伊拉克阵亡。英国在伊拉克战争中动用了大约12万军人以及文职人员,作战部队4月撤出伊拉克南部巴士拉。这一纪念仪式也标志着英军在伊拉克战场上长达6年的军事行动画上了句号。

  前首相布莱尔和他的夫人切丽都出席了纪念仪式后的招待会。许多士兵排起长队争相和布莱尔合影留念,布莱尔似乎情绪不错。当他和许多士兵兴高采烈地合完影之后,他主动去和彼得-布赖尔利握手。一直强忍悲愤的彼得-布赖尔利终于爆发了。

  彼得-布赖尔利的儿子肖恩-布赖尔利是英军第一装甲师的一名职业士兵,阵亡时只有28岁,已婚,留下一名4岁幼子。彼得-布赖尔利是“停止伊拉克战争联盟”的一名成员,在其儿子阵亡后就来到英国议会上院要求对伊拉克战争展开独立调查,称他儿子的死是“草率工作”的结果。昨天,彼得-布赖尔利还说:“尽管已经过去六年了,但是悲痛依然还在心头。每次我看到飞机上又抬下一具英军阵亡士兵的棺柩,我脑海中就又浮现出肖恩死亡的画面。”(唐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