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报称并未毁谤斯大林 出示教科书为自己辩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报称并未毁谤斯大林 出示教科书为自己辩护
2009年10月13日 1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斯大林孙子将控告俄罗斯一家报纸诽谤爷爷(图)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据美联社13日报道,因涉嫌“毁谤”斯大林,被斯大林孙子告上法庭的俄罗斯媒体《新报》今日出席了听证会,在会上为自己辩护,称并未曾毁谤斯大林。

  《新报》在4月22日的一篇文章中称,根据最近解密的苏联文件,斯大林曾签署处决数千名苏联及外国公民的命令。然而,此事遭到斯大林孙子朱加什维利的质疑。朱加什维利已对《新报》提出起诉,要求该报及文章作者赔偿1000万卢布的斯大林名誉损失费。

  周二,莫斯科法院为斯大林诽谤案举行了听证会,朱加什维利没有出席。俄罗斯《新报》作为被告方,在庭上出示了相关“证据”,包括俄国学生的教科书等。

  朱加什维利的律师对此提出质疑,认为法官认可这些证据的做法“是错误的”。朱加什维利的律师称,不知道“教科书如何才能证明斯大林是一个暴君”。

  报道指出,法庭外有10名斯大林支持者高举其照片,对其表示支持。这些支持者对斯大林领导苏联在二战中取得胜利的功绩念念不忘。今年早些时候,在一个俄国电视节目展开的调查中,斯大林还被选为俄罗斯有史以来第三伟大的人。

  一名现年77岁的斯大林支持者表示,自己是“到这儿来保卫斯大林,抵御这些可怕的指控”的。她认为,斯大林是“一个伟人,统一了国家,并创造了真正的超级大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