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称经检查“北冰洋”号未载有任何非法物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媒称经检查“北冰洋”号未载有任何非法物品
2009年10月30日 1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俄新网30日报道,两周前在大西洋上神秘“失踪”的货轮 “北冰洋”号(Arctic Sea)已于29日驶入马耳他瓦莱塔港并由船主接收。对其进行检查后表明,船上并未任何非法货物。

  据报道,负责“北冰洋”号运营工作的芬兰Solchart公司业务经理马特维耶夫向俄新社透露,只有对意欲入港的船只进行彻底检查后,马耳他海事局才能允许船只入港。马特维耶夫表示,相关机构对货船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检查,检查结果表明“在船上没有任何非法物品或货物”。他指出:“检查结果证明,货船是‘绝对干净’的”。

  7月22日,载有价值近200万美元的原木、悬挂马耳他国旗的“北冰洋”号从芬兰出发,原定于8月4日抵达目的地阿尔及利亚。但7月底,该船在大西洋水域失踪。8月17日,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久科夫表示,在非洲西部距佛得角约480公里处发现了该货轮。

  有传闻称,“北冰洋”号干货船很可能是一艘负有 “秘密使命”的船只,它运输的可能不仅是木材,还有一些麻醉药品甚至欲运往伊朗或叙利亚的俄制“S-300”型导弹。也有消息认为,此货轮遭到了海盗劫持,俄方也曾表示逮捕了8名涉嫌劫船的人员。还有媒体表示,“北冰洋”号货船行驶到波罗的海瑞典水域时,曾向当地海事部门报告说有十几名自称警察的武装人员登船搜查。然而,瑞典方面坚决否认有该国执法人员登上“北冰洋”号进行过任何检查。

  一时间众说纷纭,热议纷纷,为“北冰洋”号失踪事件蒙上了一层层神秘面纱。不过,至少最终的检查结果证明,“北冰洋”号是“干净的”,并未如部分人所想的那样“暗藏玄机”。

  报道称,俄罗斯检察院侦查委员会在对货船进行检查后声明,船上除了需要运输的木材与锯材外,并未发现任何无关货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