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新任外长坚持不讲英文 被当怪人成媒体焦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德国新任外长坚持不讲英文 被当怪人成媒体焦点
2009年11月06日 16: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6日电 德国政府9月国会大选后改组,新任外长威斯特威勒一直是媒体焦点。除了他高调公开自己同性恋者的身份,还因为“不在德国讲英文”的发言引起风波。

  据“中央社”报道,9月底的选后记者会上,英国广播公司(BBC)记者以英文提问,但威斯特威勒(Guido Westerwelle)却拒绝以英文回答,因为“记者会是在德国”,“期待大家能使用德语”。

  为了看这位“不讲英文”的德国外长,到了美国华府“到底讲不讲英文”,40、50名德国记者5日涌入国务院记者会场,等著看好戏的气氛浓厚。

  人数之多,光是安检跟登记就花了半小时以上,国务院外面更是罕见地排起长龙,连国务院幕僚都笑称,“好久没看见那么踊跃的场面了”。

  1位长驻华府的德国记者表示,“他真的是个怪人,人家用英文问就用英文答就好啦,偏要说在德国不说英文,所以我们今天就来看看,他到底是不是根本不懂英文啊!”

  不过,威斯特威勒很显然又让同胞失望了,因为他全场使用德文,英文部分由口译代劳。

  但是,由几点观察,这位政坛老将应该不会不懂英文,只是可能程度不佳: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发言或回答问题时,威斯特威勒全程未靠翻译提点;在其它记者提问时,也仅由幕僚上前低语两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