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军火库事故不断 暴露管理储存隐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罗斯军火库事故不断 暴露管理储存隐患
2009年11月14日 16: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十一月十四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国防部十四日证实,位于伏尔加河中游城市乌里扬诺夫斯克东郊的俄国防部海军军火库工作人员在处理回收废旧弹药时,在莫斯科时间十三日十六时许发生持续爆炸并引燃火灾。大火于十四日凌晨被扑灭,事故导致四十四人受伤,两人被宣布失踪。具体损失尚未公布。

  近年来,俄军军火库曾发生多起爆炸和火灾事故,其中有雷电等“天灾”,也不乏抽烟、燃放烟花爆竹等引发事故的“人祸”因素,暴露了俄军在管理、储存武器弹药上的漏洞和隐患,为人们敲响了警钟。

  二00八年五月二十三日,俄防空兵第六军位于列宁格勒州一军用机场的军火库发生火灾,导致仓库内多枚导弹爆炸,储藏的四百五十枚空对空导弹全部报废,直接经济损失八亿卢布。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据初步推断,事故原因可能是由一枚随意丢弃的烟蒂引燃干草后所致。

  二00五年十月,在位于俄远东勘察加半岛上的勘察加-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市以北一百五十公里处,隶属俄太平洋舰队的一个弹药仓库失火,四人受伤,七千多人被紧急疏散。

  二00五年五月,位于芬兰湾畔的喀朗施塔得一弹药库失火,六人受伤。

  二00三年七月十三日凌晨,位于俄远东符拉迪沃斯托克市(海参崴)郊外的俄太平洋舰队的一个弹药库发生爆炸,约七十车皮的弹药全部被炸毁,并造成二十七人受伤,一千多名附近居民被紧急疏散。调查显示,事故原因是由一些市民在弹药库附近的别墅庆祝渔民节时燃放的爆竹掉入弹药库通风口内,引起弹药库失火和连续爆炸。

  二00二年七月十日,萨马拉州塞兹兰市郊区一军火库遭雷击起火并发生连锁爆炸,两个库房中的一万多枚炮弹被大火烧毁,并导致照明弹仓库完全被毁,六十八人受伤。

  二00一年七月二十日,距俄罗斯西伯利亚乌兰乌德一百二十公里的军火库因闪电雷击发生爆炸。爆炸产生的金属碎片飞落到方圆十五公里的地区,导致三人死亡,数十人受伤,近三千居民被迫疏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