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校园枪击案凶手疑患精神疾病 内向易激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匈牙利校园枪击案凶手疑患精神疾病 内向易激动
2009年11月27日 1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事发现场被警方封锁。
学生为枪击事件遇难者举行烛光守夜。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布达佩斯11月27日电 26日上午,匈牙利南部的佩奇大学发生一起枪击案,一名23岁男生在该校医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楼内开枪打死一名19岁的一年级男生,另一名19岁的男生、一名36岁的实验室男助理和一名54岁的清洁女工受伤。凶手之后走到另一楼内给警方打电话自首,旋即被捕。

  据学校同学和老师介绍,做案人名叫阿科什,性格内向封闭、不爱与他人交往、经常行为怪异、情绪易激动,可能患有精神疾病。事发时,阿科什与其它20名同学一起在实验室做试验,由于他莫明其妙地说话和敲打桌子,人们让他离开。阿科什一言不发起身走开,但稍后回来时持着一把手枪,并朝室内开枪射击。他使用的是一把子弹直径为9毫米的原捷克斯洛伐克产帕拉贝伦手枪,遇害的同学身中五枪当场死亡。阿科什2007年开始学习射击,拥有持枪许可证,为佩奇射击俱乐部会员,但他此次行凶的原因仍在调查中。

  匈牙利教育与文化部长希勒•伊什特万得知事件后中断正常工作,亲自赶赴佩奇大学进行视察。当天晚上,学生们在事发大楼前点燃蜡烛,哀悼不幸遇难的同学。学校也取消了当晚原定的新生聚会活动。

  佩奇大学是欧洲著名的高等学府,现有学生近35000人。(李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