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12月1日将举行大型活动庆祝里斯本条约生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欧洲12月1日将举行大型活动庆祝里斯本条约生效
2009年11月27日 16: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欧盟27个成员国将于12月1日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举行大型仪式,庆祝《里斯本条约》当天正式生效。新选出的“欧盟总统”和“欧盟外长”都将出席活动。

  另据悉,欧盟轮值主席国瑞典声明称,届时将有烟花汇演、音乐表演和欧盟领袖发表讲话。

  比利时首相范龙佩日前当选为第一任欧洲理事会常任主席,即“欧盟总统”,英国的阿什顿男爵夫人被选为欧洲理事会外交和安全事务的高级代表,也就是第一任“欧盟外长”。他们将于2010年1月1日正式走马上任。

  《里斯本条约》是《欧盟宪法条约》的简化版,但保留了宪法条约的实质性内容。条约对于促进欧盟作为区域性组织的领导能力、加速成员国内部的一体化进程具有巨大的推动作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