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劳工部长因阿富汗空袭事件被迫辞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德国劳工部长因阿富汗空袭事件被迫辞职
2009年11月27日 23:4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德国现任劳工部长(前国防部长)弗朗茨·约瑟夫·容27日因对一起北约空袭误伤阿富汗平民事件负有责任被迫辞职。

  当天,弗朗茨·约瑟夫·容在新闻发布会上宣读了一份“个人声明”,称“完全承担由于情报失误而引起的责任”。此前一天,德国联邦国防军总监沃尔夫冈·施耐德汉和国防部国务秘书彼德·维歇特也因同一事件被解职。

  今年9月4日,北约军队根据一名德国将领的指令,对阿富汗北部昆都士地区的塔利班武装实行轰炸,导致140多人死伤,其中包括大量阿富汗平民。据德国媒体报道,时任德国国防部长的弗朗茨·约瑟夫·容对这一严重误伤事件始终没有向公众说明真相。德国绿党和左翼党等反对党指责弗朗茨·约瑟夫·容的情报信息不透明,要求他引咎辞职。

  目前,驻阿富汗的北约国际安全援助部队中有约4500名德国军人,这一数目在驻阿富汗的外国部队中仅次于美国和英国。(记者胡小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