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部长会议前日内瓦发生暴力示威 被警方驱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WTO部长会议前日内瓦发生暴力示威 被警方驱离
2009年11月29日 0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9日电 世界贸易组织(WTO)30日将召开部长会议,反自由贸易团体28日下午在日内瓦示威,甚至有部分激进分子砸店烧车,警方在中途以催泪瓦斯驱离,游行未依计划到WTO就被解散。

  据“中央社”发自日内瓦的报道,这场据主办者号称有5000人、警方估计3000人的示威活动下午2时在旧城区的大剧院前广场集结,随后展开的游行原本平和,但进入市中心区后,队伍中的蒙面黑衫人士开始砸店烧车。

  至少有3辆车被纵火,浓烟烈焰冲天,还有更多车窗玻璃被砸,机车被成排推倒;代表跨国企业、高级消费或金融大户的显著目标,例如星巴克咖啡、瑞士信贷、四季饭店和一些钟表珠宝精品店,大片玻璃被砸得七零八落。

  由于发生暴力,队伍行进几个街区后,警方决定阻挡他们前往预定目的地WTO,镇暴警察几度使用催泪瓦斯跟橡皮子弹驱离,据报道逮捕了30多人。游行指挥者宣布活动中止,就地解散。

  日内瓦州警局发言人普勒(Patrick Pulh)受访回应说“我们必须等待最好的时机采取行动,只针对这些黑衫人士,而不至于伤到其它人”。

  据了解,例行的部长会议是WTO最高权力机关,依协议两年应举行一次,但香港之后就中断至今。第七届部长会议定下周一起举行三天,和过去10年来几届不同,这次规模小、时间短,而且不以进行贸易谈判为宗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