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列车爆炸案获重要情报 总统严令限期破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列车爆炸案获重要情报 总统严令限期破案
2009年12月03日 04: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莫斯科十二月二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二日要求“涅瓦特快”号列车爆炸出轨案侦破部门主官要“不惜一切力量”,全力侦破此案。

  据俄媒体报道,俄总检察院侦查委员会主席巴斯特雷金向梅德韦杰夫汇报时说,侦查委员会预计十至十二天后“涅瓦特快”号列车爆炸出轨案将取得“显著结果”。他介绍说,事发后,俄有关部门询问了四百余名目击者,并出动大批法医及刑事犯罪学专家,数百名内务部和联邦安全局人员对事发地区进行了严密搜寻,获得了一些重要信息。但俄媒体没有透露详细信息。

  俄联邦安全总局局长博尔特尼科夫说,安全局已获得另外一些情报,有可能促使案件侦破工作获得重大突破。

  梅德韦杰夫表示,应不惜一切力量,全力侦破此案。“侦破这一案件具有重大国家意义。”他当天并签署了预防针对铁路发动恐怖袭击的专项责任书。该责任书不仅涉及社会、经济问题,而且包括安全保障问题,并对侦破恐怖袭击案件的期限及采取相应措施做出了严格规定。

  当天有数千名支持政府的“统一俄罗斯党”、“青年近卫军”组织、工会和社会各界代表在莫斯科和圣彼得堡同时举行“俄罗斯反对恐怖手段”的集会,谴责恐怖袭击行径,悼念遇难者。

  十一月二十七日晚,从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开往圣彼得堡的一六六次“涅瓦特快”号客运列车在运行至特维尔州与诺夫哥罗德州交界区段时发生爆炸,造成十四节车厢的三节出轨,目前已导致二十六人死亡,近百人受伤。

  俄北高加索地区一个伊斯兰非法武装组织二日在某网站发表声明,称对该事件负责。但是俄强力部门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