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两名法官辞职原因不明 曾指责俄司法腐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罗斯两名法官辞职原因不明 曾指责俄司法腐败
2009年12月03日 1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路透社2日报道,俄罗斯法院2名曾批评该国司法腐败的法官于近期辞职,再次引发了人们对俄政府改革司法制度的效果的质疑。

  周三,俄罗斯宪法法院发言人表示,一名法官亚罗斯拉夫切夫(Vladimir Yaroslavtsev)已辞去了法官委员会主席团的职位;另一名法官考诺诺夫(Anatoly Kononov)则将于明年1月1日卸任俄宪法法院法官职务。

  该发言人拒绝透露2人辞职的具体原因。

  据报道,8月31日,亚罗斯拉夫切夫接受西班牙《国家报》采访时,指责俄罗斯司法制度“一片狼藉”。亚罗斯拉夫切夫认为,俄罗斯的“安全部门可以随心所欲,法院只能跟在后面批准他们的决定。”而下月辞职的考诺诺夫曾公开声称,亚罗斯拉夫切夫的言论“勇敢,大部分是我支持的”。

  报道称,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已将打击该国司法腐败、培育更为开明自由的政治气氛列入了政府工作的优先议程。但批评人士认为,自去年5月梅德韦杰夫上台以来,司法方面的状况“没有任何改变”。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