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35万人发动大游行 要求总理下台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意大利35万人发动大游行 要求总理下台
2009年12月06日 0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6日电 5名意大利人在社群网站Facebook设立“反对总理贝卢斯科尼”的专区,迅速吸引数十万人联署,5日下午在罗马共和广场发起大游行,要求贝卢斯科尼下台。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游行预估吸引来自意大利各地的35万群众参加,因为贝卢斯科尼(Silvio Berlusconi)姓氏以B开头,发起群众为这项示威行动取名为“No B-Day”。

  活动一开始,群众将举起写着“总理下台”的巨大旗帜,随后绕行罗马市区,最后抵达圣乔凡尼广场。

  报名参加活动的除了一般市民网友,也有不少艺术家、政治人物。数十名参与的文化界人士表示,此游行展现了人民表达心声的自由。意大利音乐团体Almamegretta、Radici nel Cemento等也响应参加。

  参加的在野政治团体众多,包括意大利价值党、共产重建党、左派联盟、左派生态与自由党、绿党等。意大利最大在野党民主党的秘书长贝沙尼(PierluigiBersani)不打算出席,不过党内多位政治人物已表态会走上街头。

  在“反贝卢斯科尼”的网站,除串联意大利示威活动,也有国际区,同步串联今天(5日)在全世界45个城市发起反对贝卢斯科尼的行动,其中包括伦敦、阿姆斯特丹、巴黎、巴塞罗纳等。

  第一个行动是在澳大利亚悉尼,约150人前往意大利使馆前举牌抗议,其中多是在澳工作的意大利人或移民后裔。群众在标语上写着,“太多伟哥使人发狂”、“我爱宪法不爱召妓”等字样,讽刺贝卢斯科尼的桃色丑闻。

  网站的国际串联声明中指出,贝卢斯科尼在西方民主国家激起广泛的厌恶感,他把持意大利国政长达15年,令许多人无法忍受。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