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多国爆发大规模“气候”示威 丹麦严阵以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欧洲多国爆发大规模“气候”示威 丹麦严阵以待
2009年12月06日 1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六日电 联合国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峰会十二月七日开幕前夕,欧洲多国爆发大规模“气候”示威,呼吁各国领导人行动起来,对抗全球变暖,拯救地球。

  此次示威于当地时间十二月五日中午十二点十八分在英国伦敦、德国柏林、比利时布鲁塞尔、法国巴黎、瑞典斯德哥尔摩和爱尔兰都柏林等地同时开始。“十二点十八分”昭示着峰会结束的日期。

  在伦敦,约有四万民众上街示威。首相布朗在唐宁街官邸接见了示威者代表,并表示理解他们对气候变化问题的关切。他同时指出,已经有明显的证据表明当前气候变化的紧迫程度。英国能源和气候变化大臣米利班德也强调,气候变化的数据并非捏造,驳斥质疑气候变化者的论调。

  英国广播公司的报道称,一些激进示威者已经在伦敦市中心的特拉法加广场“安营扎寨”,打算将示威活动延续到七日。示威组织者宣称,这是近年来在英国规模最大的应对气候变化示威游行。

  示威者提出的要求包括,发达国家须承诺在二0五0年前实现大规模减排温室气体的目标等。有示威者表示,这类活动是普通人表达关切气候变化的重要机会。

  在柏林,示威者聚集在勃兰登堡门一带。有人装扮成多国政要浸泡在透明大水缸里。在“政要”举行“谈判”之际,水缸里的水则在缓慢上升,环保人士借此象征气候变化问题的严重性和紧迫性。

  最新调查显示,全球绝大部分民众支持采取行动遏止全球气候变化加剧。调查显示,虽然仍有一部分人质疑气候变化论的科学性,但大多数人担心全球变暖会危害到自己。

  大规模示威彰显峰会的安全保障工作已经到了紧迫的关头。丹麦官员透露,目前已有一百多个国家领导人确定赴会。对他们的安保工作要进行周密准备。警方透露,由于美国总统奥巴马改在十八日出席哥本哈根峰会最后阶段会议,对他的安全保障支出就将增加到五千万丹麦克朗。

  哥本哈根本周末总体较为平静,但有媒体称,下周末各类示威就要陆续上演,其中一些活动比较激进,给安保工作带来严峻考验。(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